歌聲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歌聲是多姿多態的,不同的歌有著不一樣的韻味,我們聽起來是有著不一樣的感覺的,酸甜苦辣鹹都有。

比如《採茶舞曲》,讓人聽起來很歡樂,仿佛進入了春天姑娘們採茶的繁榮畫面,聽到了那清澈的溪水嘩嘩地流,溪水兩岸小草和花兒伴著蝴蝶和蜜蜂,陣陣和煦的風拂面吹來,田野里,姑娘們正忙著採茶,還唱著那清脆的歌,那是多么美的景色!

《澳門回歸曲》讓人聽起來很憂傷,仿佛看到了一個孩子在他成長時被搶奪去,母親在哭,孩子在哭,他們日夜想著彼此,卻不能相見,每人聽起來都會覺得酸鼻。

歌聲,常常另自己腦海中浮現出畫面,自己的情緒也會因為歌詞或曲子而情緒化,歌的每一個音符,每一處聲音,都會讓自己的腦海放鬆,活躍,自己的身體跳動,休止,自己的情感流淚,大笑。

歌聲,是多么的神奇,它不需要敘述故事給我們聽,只要聽著曲子的鏇律,就知道作者或歌所要表達的情感。

聽歌,是一種休閒,閉著眼睛去傾聽,時多么的悅耳,是多么的放鬆!無論是學生,是工人,是累了,這樣就可以放鬆自己。

歌,是一種時尚,引領著現代的潮流。蔡依林,周杰倫,she等歌手幾乎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人們在用電腦時,在工作時常常會聽著歌,讓自己的活動變得有趣,讓空洞單調的事變得充實愉快,讓快樂變得非凡。

歌,大家都知道,它的名字時響噹噹的,聲是某個物體的聲音。歌的聲音,即平凡又偉大,即不缺少表面,也不缺少內在。歌聲時多么美妙的藝術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