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堅強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最近看到林清玄的一篇文章,題目叫作《心田上的百合花開》。文章中的百合不顧逆境,不在乎身邊雜草的嘲弄,它對自己說:“我是一株百合,我不是一株草,我要開花,我要開花來證明我的存在。”終於,百合在一個春天里,開出了漂亮的花朵。

這篇文章對我的啟發很大,百合可以在如此的逆境中堅強地開花,成長。就好象在逆境中成長的人。他們的身份也許不同,但是他們在逆境中堅強地成長著。比如說大數學家巴金,他是癱瘓的,全身上下只有兩根手指可以活動,但是,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戰勝了自己。張海迪,她的命運遭人同情,小時侯變成了聾人,又癱瘓,但是,她沒有向命運低頭,沒有和生命妥協,她靠著超乎常人的意志自學完成了大學、還有一些各國的語言,並考上了美國的哈佛。他們的是身體是有殘缺的,但是,他們的心靈沒有殘缺,因為,他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他們還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一份成功。

我覺得,身體殘廢的人都可以成功,更何況是我們這些身體健全的人。現在我們有讀書的機會,為什麼不好好把握呢?等到你想後悔的時候,也來不及了。我們不可以因為一點點的小挫折,就倒下了,考試考砸了,下次可以再考好,有些同學心理的承受壓力小,正是因為這一點點的小事,而放棄了自己的生命。我們應該向百合學習,學會堅強,堅信自己有一天,也會開出美麗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