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人們都說母愛是慈祥的、無私的、偉大的,可有時,父親甚至9比母親付出的更多,比母親更勞累,更辛苦。我在了解了我班一位同學――陳明舟的故事之後,感受到了他父親對他的種種關懷,感受到了這種偉大、無私的父愛。

陳明舟兩歲半的時候,由於一次發燒而感染上了血管畸形病,更加不幸的是,他那雙對於我們異常寶貴的腿從此再無力走路了。他的父親為了讓陳明舟過著正常人的生活,跟正常人一樣走在大街上,在操場上跑跳玩耍,去世界各地觀賞遊玩,便到處尋訪名醫,為他治病,日日夜夜操勞著,不惜走遍大江南北。

記得有一次他父親帶著他去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看病,為了早上有精神,必須晚上出發。來到目的地時,早已經夜深人靜了,他父親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簡陋的小旅館,可沒想到,這家旅館只剩下一張床了。其實,這一張床可以同時擠下兩個人的,可是,陳明舟的父親為了讓他睡的安穩,便讓陳明舟睡這唯一的一張床,自己便坐在床邊,守護著自己正甜甜入睡的兒子。

陳明舟的病,手術是不可避免的。在手術之後,醫生囑咐他父親,這段時期,他不能喝水。他父親便時時刻刻陪在陳明舟身邊,如果他渴了,便用棉簽沾水在他乾裂的嘴唇上,以防他的嘴唇因乾裂而出血。

每當清晨,在一座國小里,總能看見一對父子。兒子的腳絲毫不能用力,便只能趴在每日操勞的父親背上,父親背著兒子朝教學樓走去。上樓了,父親每走一步都是那么困難,到了二樓的拐彎處,把兒子放下來,歇一歇氣,沒過多久又背著兒子艱難的朝教室慢慢的走去。大家都知道,這對父子就是陳明舟與他的父親,他並沒有因為陳明舟有這個病而放棄希望,只是無聲的支持著自己的兒子,默默的為自己的兒子付出。很明顯,他父親的兩鬢已多了幾根銀絲,面色也憔悴了許多,但他仍然整天不辭勞苦的接送陳明舟,儘管自己的肩膀累得酸疼,額頭上大汗淋漓。因為他嘔心嚦血的養育他、照顧他,一心也只希望讓陳明舟做個有出息的人,能為自己的祖國做出貢獻,他別無所求,就算為陳明舟犧牲自己的一切也在所不惜。

這位偉大的父親,每天早上與下午都做著相同的事,這幾年來,陳明舟的父親越顯得蒼老,但卻仍這么堅強有力,仍是笑盈盈的迎接每一位同學,迎接每一天的到來。我想對陳明舟說,對於我們來說,你是不幸的,但能夠令你感到幸運的是,你有一個這么關心你,喜歡你,為你默默付出卻無一絲怨言的父親。他是那么偉大,那么無私,他對你抱有多大的希望啊,如果你真想報答你父親對你的恩情的話,請不要令他失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