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天空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窗子那裡,有一方透明的,水晶般的天空,那,是我永遠所戀著的。我在不足桌面高的時候,就對方方正正的藍色有著獨到的“見解”,喜歡一個人手腳並用地努力爬上窗台,然後坐著,望著,再默默地想著……

喜歡清晨的天。蒙蒙分辨不出顏色的紙卷,邊沿輕輕塗抹粉紅的晨曦,偶爾有成群的雁,或是零散的極不引人注目的三兩隻麻雀打破了原本寂靜的一幅畫,也不覺得差,反而這世界有點生氣了,也好。相比,正午的天是有點無奈了,把金色的光永遠雕刻在窗子上,也刺進我的皮膚,那種強烈,我是忍受不了的。刺得睜不開眼的美,我始終無法理解。黃昏,日落,雲散。加上被映紅的歸禽,一種西方油畫般的感受,想必是出自名家之手,但竟看不出哪裡是人間的景象。

晚些時候,月明星稀,浮雲遊走,鳥獸哀語陣陣,也怪我年幼懵懂,不懂得欣賞什麼“悽美”,現在晃悟,卻沒有了“興致”。也有時候會躺著,雖然總擔心從好不容易攀上的“高地”跌落下來,但仍割捨不下這一方特別的天,我最愛的天。之所以喜愛,是因為它還有神力,兒時對神的景仰也從這裡開始。天有時像江南小鎮,很是靜謐,風輕盈地播撒日光,播撒在天空安閒的幾朵雲。太陽也樂意,笑呵呵的,既不很熱烈,也不很冷漠,淡淡的。閒來無事,我也會傻傻得數藏在雲中的綿羊之類,這很有趣。

它確實很是無常,有時又突然變得突兀險峻了,像霎時挺拔起來的千溝萬壑,黑壓壓的遮住我的全部視線。當時是有些驚異和害怕的。更曾幻想過其間跳出幾個外星人或怪獸惡魔取我性命。

它還有的時候像空靈的藍水晶,淡淡似無日,悄悄類無雲,淒淒靜無鳴,淺淺的,只有藍,雖只是一方,但卻給我拓展出無邊無盡的空曠。這天空,我是參不透的,正疑惑間,就被抱了下來,在不如狗力氣大時,只有這般無奈……

小小一方天空,實在太矮太窄了,卻是我童年無盡的浮想與最廣闊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