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感恩

作者:虞佳琪  (字數:600字作文)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呢?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耀眼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

記得曾看過這樣一個故事:

一位名牌大學畢業生到一家大公司應聘,公司經理審視著他,意外地問:“你替父母洗過腳嗎?”青年如實回答:“沒有。”經理又問了些其它情況,安慰他別灰心,然後對他說:“明天這個時候你再來一次,此前為你的父母洗一次腳,能做到嗎?”青年一口答應。

這個青年家境不寬裕,父親早逝,母親供他上大學,吃盡了苦頭。正因為如此,他知道發奮讀,學習成績優異。他回到家裡跟母親說了原委,母親就按兒子的要求坐下了。青年倒好熱水,幫母親脫鞋洗腳。長年的勞累奔波,那雙腳已經僵硬。他想到母親供自己上學不容易,母親一直照顧自己,可自己卻沒照顧過母親,不由地潸然淚下。

第二天,他如約去那家公司,對經理說:“現在我才知道母親為了我很不容易,我要好好照顧她。”經理聽後,點了點頭說:“你明天來公司上班吧。”

從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出,因為這個青年知道感恩,所以贏得了經理的好感和信任。如果一個人對自己付出最多的親人都漠然置之,誰會指望從他那裡得到真情的回報?

因為有藍天,鳥兒才能夠自由飛翔;因為有陽光,花兒才能夠綻放;因為有親情,我們才能夠感受幸福;正是因為有父母的愛,我們才能夠茁壯成長!

讓我們一起擁有那顆感恩的心,用最真摯的感情,去感謝我們的父母吧!讓我們對他們說一聲:“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

指導老師:歐陽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