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合作在人類社會中有極大的作用,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合作,從古代的合作狩獵,到現代科學研究,合作都是無處不在的。俗話說,一個巴掌拍不響,更生動地說明了這一點。

雷鋒叔叔在日記中寫道:“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會永遠不乾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有時幫助別人等於幫助自己。學會合作就是學會做人的道理。個人是小,合作是金,任何人都需要與別人合作。比如:一幢房子,一個人建不了,一場球賽,一個人打不了;一家企業要書展,一個人做不了……合作是成功的土壤,是人類生存的必須。

我們吃飯時,如果只用一支筷子,什麼也夾不起來,而用兩支筷子,恰恰相反,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雨果說過:“你有一個蘋果,我有一個蘋果,我們兩個人交換,每人還是只有一個蘋果,你有一種思想,我有一種思想,我們兩個人交換,每人就會有兩種思想。”

合作的確非常重要,那么怎樣才能成功的的合作呢?你一定在電視里或賽場上觀看過划龍舟比賽吧。這可算得上是人與人之間間相互合作的楷模了。你看,十幾位隊員隨著激烈的鼓點,按照統一的節奏,奮力向前劃。整齊劃一的動作使得他們輕快如燕。十幾名運動員是怎樣才能飛速前進的呢?我想,他們心中有著高度統一的團體目標,勁往一處使,具有協作精神,才能成功。

同學們,“荷花雖好,也要綠葉扶持。”學會合作,也就學會了成功的秘訣。

江西省第一中學八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