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美醜

作者:不詳  (字數:1200字作文)

無數個女孩子對著鏡子發獃,無數的男孩子痛苦的捏著自己的臉。“鏡子找照出的不是完全的你。”記得媽媽和我說過。是啊,鏡子只不過照到了外貌卻怎能照到我們的心?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這是人人所嚮往的,但是這是美麗的標準嗎?不,不是。外貌美麗是空虛的,內在才是美。無數人知道這句話“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可又有多少人以外貌為主,外貌第一,外貌美是短暫的,就像那熊熊燃燒的火一樣,火是那么美麗然而火總有燒沒的時候火不見了留下的只不過是廢墟。

短暫的美和永恆的美怎么能相比?

居里夫人有著跨越百年的美麗,美麗永垂不朽,是因為它的外表嗎?居里夫人為了提取鐳美貌都不要了,可見美貌是不受重視的。我國古代的老子、孔子、墨子、孟子、莊子、荀子等都討論過美的問題。在西方的古代也有赫拉克利特、畢達哥拉斯、德莫克利特、蘇格拉底等先哲涉及美的本質的探討。對於美每個人都有看法當然討論的結果也不一樣,總之美麗絕對不是外表美。“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無數女孩子聽了這話都開始減肥啊減肥,古往至今有多少擁有美麗的人然而有多少永遠留在人們心間,沒有美麗的外表卻被稱讚的卻數不勝數。嫫母長得形同夜叉,醜陋無比,然而屈原在《楚辭·九章·惜往日》中讚美嫫母智慧超群,因而她得到了我們的始祖——軒轅黃帝的賞識,並娶她為妻。嫫母發明了養蠶繅絲,把絲織成綢子後,又染上各種顏色,用來做衣服。我認為她是最美麗的。

“美與醜是沒有界限的,並不是美麗永遠和醜陋劃清界限,兩個層次,美麗也許是禍也許是福,醜陋也一樣。上帝雖然賜予你的外貌但是他沒有決定你的一生。”這是媽媽送給我的話,媽媽還說過“醜陋就像是一個考驗,能從醜陋里站起來不自暴自棄就是成功了。”聽了這些話有顫動也有懊悔,自己不就是外貌第一嗎?用外貌衡量人嗎?“你看那男生真帥啊!”“你看那女生,漂亮啊!”這已經成為了一些人的口頭禪,用外貌衡量人的人比比皆是,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醜陋的人不一定不帥氣,也不一定不漂亮,只不過是你沒有發覺而已,發覺的不是外表而是心啊!

天天在鏡子前發獃,天天想著自己外貌時間呢?時間的觀念呢?請大家做一個實驗,拿著一個木棍假如它就是時間,吃飯砍去5分之一,睡覺砍去5分之2,生病砍去5分之一,看一看我們僅剩5分之一的時間了再加上你的發獃,時間還剩什麼了?所以抓緊時間不要做那些沒有意義的事了!

永垂不朽的美不是外貌,人們所稱讚的美不是外貌,醜陋就像是一個蛋,包住了你,要你去突破不是要你永遠困在那裡,美麗則是翅膀,給你翅膀不是要你顯擺是讓你更遠的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