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我是一個匆匆的旅者,看慣了城市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長時間看不到真誠的目光,讓我總覺得這世界缺少和諧……

帶著這樣的心情,我想去大自然放鬆一下緊繃的神經。漫步在林間小道,清風帶著泥土的氣息,籠罩這我,多么和諧的風啊!我這才發現,自己忽略的和諧還有很多……。我張開雙臂,抓住划過身邊的風,輕輕放入了背包中,又踏上了旅途。

路上我捕捉下了每一幅和諧的畫,不一會兒,便填滿了整個包。直到再也背不動了我才停下腳步。我打開背包,細細品味著,一天的收穫:

之一:鷹擊長空

(我來到一個空地里,面前是巍峨的高山)

一隻強壯的老鷹,展開翅膀,羽毛在陽光下映出光芒。它的眼睛是那么銳利,捕捉著來自地面的每一縷光線。突然,它奮力拍動翅膀,迅速飛上了天空。盤鏇起伏,沒一個動作都顯現出它的威嚴與生機。它與藍天是那樣和諧,處處都是那么協調。它越飛越高,我昂首記錄下了這和諧的一景。

之二:小橋流水

(我走過了密密麻麻的草叢,猛然眼前一亮)

清澈的小河,流過面前。河面閃著粼粼波光,河上駕著一座石橋,石橋已經有很久的歷史了,清幽的石塊上長著青苔,泛著綠色。河水的空靈活潑與橋的厚重深沉,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兩個截然不同的物體,在此時卻更顯和諧,也許反差映襯才是最完美的組合。我蹲下身去,捧起這美麗的景物,裝在了行囊里。

之三:……

歷數了自然的和諧,突然發覺自己似乎在著朦朧的夜色中,也已成了這和諧的一部分。

和諧的我,帶著和諧的腳步回到了城市,用和諧的目光打量著,城市中的一切。才發現我

一直忽略了許多和諧的細節……

街頭淡淡的晨霧中,依稀有幾個忙碌的身影,他們正為城市的清潔無私的做著貢獻。他們與街道是和諧的。車水馬龍的道路上,一個盲人正在過馬路,他兩邊停著許多車,沒有車笛的轟鳴,只剩下安靜的守侯。此時的車輛是和諧的,此時的一幕更是和諧的。一場場的愛心捐款,一次次的愛心義唱,一份份愛心在這個和諧的社會中傳遞……

當我們擁有了一顆和諧的心,那么我們與和諧就已經在一起。

當我們擁有了一顆和諧的心,那么我們就能發現身邊的和諧一景。

當我們擁有了一顆和諧的心,那么我們就能用和諧的舉動,感染他人,共建和諧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