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薇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上課了,班主任領進來一位剛轉來的新生,齊腰的長髮如瀑布一般。頭上片片的雪在她進入教室的一瞬化成了顆顆水珠,在陽光的照射下放出異樣光彩。

在老師的安排下她和一個恬靜的女孩成了同桌,也許是緣分,她倆一個叫薔一個叫薇。

薔感到薇有一種——怎么說呢,總之她很親近薇。可是,由於薇以前在另一個學校沾染上了很多惡習加上她又被人欺騙過,因此她不是很願意親近薔,總是對她的行徑置之不理。

每天早晨,薔總是第一個到校,為薇放上一個她最愛吃的蘋果;課間,薔會為薇整理凌亂的課桌;上課時,她會為薇答不上老師的問題而小聲提醒。一切的一切,薔總是會為薇著想和擔憂,而薇卻對之不予理睬。

一天早晨,薇來到教室後,發現她的桌子裡除了蘋果外還有一盆含苞待放的薔薇花,薇驚。拿起薔薇花坐在位子上看。“這是我送給你的,好看嗎?它可是我最喜歡的花,你可要好好珍惜它喔!”從外面回來的薔羞澀的說。“我不喜歡養花,你拿回去吧!”丟下這句話後,薇起身離開了教室,隱約中,她似乎聽到背後一顆顆淚珠滴落在桌上的聲音,滴答,滴答……

薔將花放在了教室里,等待它開放的那一刻。

“你為什麼總犯這樣的錯誤?出去,給我寫檢討!”班主任氣憤地對薇說道。在薇出去寫檢討前,薔遞給薇一張字條:我相信緣分。這張字條,讓玩世不恭的薇想了很多,她滿不在乎的昂著的頭低了下來,第一次薇對薔說了:“謝謝!”

薔薇花開放了,芳香四溢。

然而,上帝卻跟她們開了個玩笑:薔要走了。由於薔父親的工作的緣故,她們在下學期時不得不搬走。臨走的頭一天,她才告訴薇,薇只是愣了一下,然後轉身就進了教室,一句話也沒有說,這使薔感到好傷感……

轉學後,薔給薇寫過很多封信,而薇只回了一封:“失去後才珍惜,是不是太晚了?如果時光能倒回,我決不做失去後才懂得珍惜的笨蛋。”

薔薇花枯萎了,如片片雪花般飄落,薇的心也跟花一起凋零在薔曾坐過的位子上……

也許那凋零的花瓣可以片片揀起,可凋零的心呢?雪花能在手心永存么?珍惜擁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