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

作者:不詳  (字數:1200字作文)

風和細聽蕭笛,憶起葡萄滿傷意。

葡萄,一個讓我開心又傷心的代名詞。以前奶奶在鄉下種了滿架子的葡萄,葡萄藤一直垂落地上,一直升上棚頂,那仿佛就是一個綠色王國。小時候,我總喜歡去鄉下到葡萄架下的小石桌坐定,俯在奶奶的腿上聽著奶奶唱著《小小紫葡萄》看著這滿“園”綠色昏昏欲睡。

春天,是我最開心的時候,我不管怎么樣都要去鄉下,看那些葡萄和奶奶。葡萄們又開始了自己美妙的旅程,葡萄們都長出了小小的葡萄可愛極了,讓人都不忍心碰碰它,生怕它掉了下來,我輕輕地撫摸著葡萄藤,綠綠的細細的,宛如一條條細繩將它們掛在我的身上,還開心地說:“我乃七仙女也!”奶奶則在一旁笑著看我好和藹好和藹。到了傍晚,我坐在屋內,開著天空中蒙蒙細得如針的春雨手中拿著香濃的豆漿,一邊喝著豆漿一邊與奶奶說說笑笑,我與奶奶說話時她總是笑得最開心。

夏天的時候,我總喜歡去葡萄架旁的小河中嬉戲,那兒的河水不是十分的清澈,卻有許許多多的小魚和小蝦。記得,我和紅虹、胖妞幾個老去水裡打水戰,捉魚蝦,成了個真正的”泥娃娃“,回到家免不了一頓罵,但我快樂極了。到了晚上,我們和街坊鄰居都出來了,我們坐在家門口的椅子上和葡萄架的小石桌上,大人們談天說地、老人們閒聊娛樂、小孩們則一起玩耍,我可不同,我就背著奶奶偷吃著葡萄,入口的那個味兒,就是“甜”一字,我每次都被捉到,可奶奶不會罵我,只是笑笑,然後把葡萄摘下來給大夥吃。

秋天,無大多景色,滿架葡萄都穿上黃衣隨風飄落,滿地都是落葉,我和奶奶只好抄起“傢伙”(掃把)幹起來,一掃起來那葉兒堆得如座小山,我掃完了當然也要添下亂子了,用手拋著落葉使落葉又布滿一地,奶奶也無計可施,用手指點點我的額頭,有點嚴肅的說:“下次不給這樣了!”可我每次都只是點點頭又忘了,奶奶也只好讓我亂會兒了。

冬天,是我最討厭的。滿架葡萄就只剩一些枝,讓人看了不得不無聊。天氣變冷了,卻熄滅不了我的一腔熱血我也會來鄉下。天冷了,不能出去,就與奶奶安安靜靜地坐在家中,奶奶幫我織毛衣,我幫奶奶拉毛線。屋內明亮,照亮了奶奶,我摸著奶奶的臉,生氣地說:“奶奶給你用我的香香(護膚霜)不用,你看,臉就這么粗糙了,就有這么多生(皺紋)了!”奶奶聽完,眼裡總是會有閃亮的光,我下時不知道是什麼後來長大了才知道,那是眼淚,是人感情的流露。

現在奶奶去了,鄉下的房在賣了,滿架的葡萄拆了,我傷心地哭了。才知道,原來奶奶流眼淚是為我而感動,是因為她愛我;也才知道,我哭了,是因為我愛奶奶,我愛這滿架的葡萄。哎,滿是傷感。

失去得太多,或許只有把他們深深記住,才能永遠長在,永駐心頭,永誌不忘。

是吧!奶奶、滿架的葡萄人你們在我的心裡紮根,讓我的心中長起滿架愛的葡萄,讓我的心中裝載下奶奶無盡的愛。

滿架的葡萄,陰後晴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