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沒有舒伯特小夜曲的恬暢,沒有貝多芬交響樂的歡躍,只是細細地、洋洋灑灑地從空中垂落。涼意中滲著無私,潤濕中含著熱情,溫馨中透著細膩,細膩中盪著溫柔。這,就在於小

時逢雨季,灰暗中垂下一副巨大的透明的珠簾,朦朦朧朧,像升騰的一股股白煙。我習慣於雨中行,小雨中的那份舒適,使我感到十分愜意,我撐起一把小雨傘,漫步在小路間,不怕小雨打濕了單衣,只覺得那涼涼的雨意呀,那么晶瑩,深沉!晶瑩得像一個無限透明的宮殿,那深沉深揉進我的心間。

不要暴雨的淋漓,不要太陽雨的恬靜,我只要我的小雨。那是怎樣的飄逸,怎樣的瀟灑!小雨的涼爽的,一層層濺起千萬朵雨花兒,我喜歡獨自一個人在雨中尋尋覓覓,看著被雨水沖洗得更加青蔥的綠意。我總愛仰著脖子,唱著歌兒,品嘗著細細的雨絲,雨花兒在碎石子路上砰然天放。洋溢著美麗,寄寓著歡樂,匯成一條清亮的小溪,滋潤著大地,在一片柔和、寧靜中,微微流淌著悠悠的情懷……

喔,小雨,記不清有多少次,我仁立在小雨中,聽著那清婉、迷離的雨聲,看著一絲一縷的水煙擁著一切,陶醉在這迷朦的小雨里。雨中的妙處和獨行的歡樂牽動著無盡的思緒,直到路人驚奇的目光,媽媽嗔怪的話語,把我驚醒。然而,醒來依然是面前那柔和的小雨,只是雨中多了許多五彩的花兒,那是飄動的傘花,雨中的人流。

朦朦細雨,細雨朦朦。小雨,有山泉的清幽、純樸,有綿綿詩意;瀰漫天空的小雨沒有陰沉、悲涼,只有清新,翠綠。

我再一次深吸著空氣。啊!夏天空氣中的渾濁已被洗淨。我發現,人們心中那片僵硬冰冷的土地已被良知和甘露滋潤。在小雨中尋覓吧,你會在其中找到一些應有的東西。那就是真、善、美。

小雨中留下的永遠是純淨、清新、友愛……

喔!可愛的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