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品茶,需要時間,需要心情,需要器具,要辯茶經,看節令,查水源,講究太多,成了茶道。我不喜歡,因為我本不懂,也不想學,所以對我沒有約束。便如觀月聽風,不見得非要上了高樓倚危欄。因此我只喝茶。我主茶輔,隨意就好。

讀書,可喝茶;工作,可喝茶;花開草碧,乳燕呢喃,可喝茶;秋雁南飛,蛩鳴霜月,可喝茶。總之,只要你願意,就隨時可以喝茶。

茶另人爽。可以清心解憂,可以遠俗世淨心靈。可邀知己就菊花,可獨自伴詩書。茶性清靈,對月而明,對風而清,對雲而悠,對水而遠,對燈而靜。以茶為友,便如書,可令人在煩雜的俗世,不會迷途。

茶仿佛就是一段遠古的情愫,沒有時間和空間的界限。

花茶,是浣紗的西子出塞的昭君,清醇的苦讓你憐意頓生,不能釋手。

綠茶,是杏花煙雨江南,讓你在苦澀中感覺到一絲芬芳,在唇齒之間,綿綿不絕。

紅茶,是大漠的風塞外的,來去匆匆而猛烈。當你想到她的味道時只能感覺到談談的苦意了。

一茶在手,我會寧靜,會沉思,會輕易忘卻紛繁雜亂,爭吵不休的浮華世界。

喝茶,在於心,而不關茶。一杯香茶,一縷馨香,一種心境,一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