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翅的蜉蝣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蜉蝣的天是灰色的,就像他的翅膀,深深的,仿佛是無法觸摸的夢想。

然而,他的翅膀是他觸摸藍天的唯一方式。他愛自己的翅膀,如同愛自己的夢想一般,因為,翅膀上面承載的是蜉蝣的夢想。

為什麼蜉蝣的生命如此短暫,在我還沒有展翅便已凋零?很多次,他都這樣問自己,仿佛他的翅早已凋零了一般。灰色的翅在陽光下抖動,折射的光亦是如此的悲傷。

蜉蝣的生命雖然短暫,但我們能掌握生命的高度和廣度啊。每次都是這樣的回答,爺爺很愛他,但只能用這種方式勸他。蜉蝣的生命真的很短暫,就像默然的曇花一般,一生的等待只能化作一瞬的綻放。蜉蝣亦是如此,宿命的束縛讓他們為尋找夢想而用自己的生命化作一次絕妙的飛行,但卻沒有一隻蜉蝣能說出這是為什麼,他們,沒有飛的勇氣,蜉蝣便只能默默忍受宿命的弄作。

有一天,蜉蝣真的想展翅高飛了,他的翅膀依舊抖動著,在陽光下折射出仿佛是折斷了翅的悲哀。他知道,夢想的代價便是付出自己的生命,但是為了翅膀上承載的夢,他沒有選擇。

他真的展翅高飛了,在騰飛的一瞬間,他感受到了蜉蝣生命的美好,宿命亦然束縛了他,但卻給於了他飛行的交換,別的蜉蝣不知道飛行的美麗,他們只知道宿命的壓抑,而不知道宿命存在的意義――用飛行交換,他們有的只是對宿命的迫協,而不是騰飛的勇氣,他們,都是折翅的蜉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