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形鵝卵石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我有一塊很像心形的鵝卵石,它的紋路非常清晰,一眼看得出它有多少種顏色。

這塊鵝卵石是在我奶奶家的小區撿到的。當時小區正在鋪鵝卵石路,我見了,便跑下到剛鋪好的鵝卵石路旁。哇,好漂亮的鵝卵石路啊!一個個鵝卵石大小不一,玲瓏剔透,美極了。突然,我發現了在鵝卵石路旁有許多沒有用的鵝卵石,便三步並作兩步的走上前,將鵝卵石撿起來。

回到家,我用清水把一個個鵝卵石洗的乾乾淨淨,然後用乾布將其擦乾,美麗的鵝卵石便展示在我們的面前。在那一堆形態各異、五顏六色、玲瓏剔透的美麗的鵝卵石里,就是這一塊小小的鵝卵石吸引了我。

這塊鵝卵石看上去有一點像三角形,但細心摸起來,又像心性,給人一種好像蒙在鼓裡的感覺。鵝卵石的顏色有點暗淡,而且有點魚骨的顏色。一般我收集的鵝卵石都是突兀不平的,但是這一塊鵝卵石卻十分光滑,猶如一顆沒有缺點的珍珠。

只因這塊鵝卵石實在太完美了,所以我一直將它珍藏在小音樂盒裡,讓它永遠生活在那美妙的音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