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痕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我有幾環年輪,身上就有幾道刻痕。

一、我和小林

我是一棵棗樹,主人的兒子小林出生那一天栽下的。主人是取“棗樹”的諧音,希望小林能夠“早有建樹”。小林和我都茁壯成長著,每年小林過生日時,他都用小刀在我身上劃下一道淺痕,用他父親的話說那是在宣告――我有越過了一個生命的里程碑!如今,我已經枝繁葉茂,擁有了14環年輪,14道刻痕。但小林,你在遠方生活得可好?

二、快樂的日子

在第11個刻痕到來之前,主人一家是相當和睦的,小林也健康地長大。他是一個聰明乖巧的孩子,大家都很喜歡他。而我和他之間也有著一種莫名的默契。那時,我已經很高大了。春天,我將鮮的芬芳溢出,瀰漫在空氣中,陪伴著小林進入夢鄉夏天,我灑下綠蔭供他乘涼秋天,我奉獻最甜蜜的果實冬天,我默默積累著力量。

三、突變

然而,一切變得如此突然,小林的父母開始戰事連連,茶几上僅剩的一隻茶杯也在小林腳邊開了花。終於,一個霏霏的黃昏,在小林沙啞的哭聲中,母親狠心地離開了家。與此同時,我也落下了最後的一片孤葉。北風呼嘯而過,帶走了幸福,留下了無邊的煩憂。

父親的工作日益繁忙,經常要出差。小林漫漫學會了自理、自立,但同時他的性格也在發生著細微的變化。那時,我身上劃有15道刻痕。我清楚的記得,他父親出差的那個晚上,小林很晚才回來,喝得醉薰薰的,叼著煙,還不住地咳嗽,我驚呆了。他怎么變成這樣!我拚命搖著枝幹,想告訴他這是不對的。但任憑我怎樣心急如焚,也只能發出微弱的沙沙聲。月亮隱入了雲層深處。

四、墮落

城市裡的喧囂淹沒了他的純潔和天真,雨季的風漸漸地潤濕了他的思緒。小林讓我覺得陌生,而那份默契也早已沉入了記憶的湖泊。我無法再開出象從前那樣鮮艷的花朵,這使我感到內疚,因為我沒有實現自己的價值。漸漸地,他開始帶一些滿嘴髒話的朋友到家中聚餐,觸籌交錯,杯盤狼籍,夜夜笙歌。曾經有人不懷好意地打量著我說:“這倒是一塊好木材……”我越發不了解人類了,竟然會因為一點兒小事而不能容忍對方,因為一點兒小利益而不惜失去一切.我提心弔膽地度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