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會珍惜每一天的生活。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會笑著面對人生。海倫凱勒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楷模,我希望能做一個像她那樣,笑對人生,不為命運所屈服的人。

1880年6月27日,海倫凱勒出生在美國阿拉巴馬州。海倫從小就疾病纏身,1歲那年,海倫因為一場大病變得又聾又瞎。然而,在父母和老師的幫助下,海倫開始認知外面的世界。她付出了比常人多幾倍的努力,她,不為命運所屈服。海倫的努力沒有白費,她成功了!“梅花香自苦寒來”,海倫證明了自己。1899年,她考入了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女子學院,並開始了自己的文學創作。海倫的頑強與堅毅成就了她輝煌的一生。

海倫自己也曾經說過:“只要朝著陽光,便不會看見陰影。”是啊,如果我要成為一個像海倫那樣的人的話,就必須像海倫一樣,比常人付出多幾倍的努力。我相信,雨過天晴總能看到晴天。回顧我現在的學習,我不禁有些慚愧,希望有一天,我能不再讓老師和家長操心。做一個像海倫那樣的不怕困難、笑對人生的人。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這樣一個超越自我、笑對人生、不為命運所屈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