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孤獨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孤獨曾讓我畏懼得瑟瑟發抖,也曾讓我無比嚮往。到底何為“孤獨”?我曾百思不得其解。轉念一想,盲人不就嘗盡了孤獨嗎?他們在黑暗中徘徊,無法觸摸到打開孤獨之扉的鑰匙。他們在心底呼喊、吶喊,人們聽不到也無從感受到他們內心潛伏著的無限恐懼,這不就是孤獨。我畏懼它,我找尋著朋友,找尋著音樂,尋覓這一切能令我擺脫孤獨之手的繚繞。我找到了,我終於躲避他了,帶著一分舒坦的心,微笑著,溶入了“熱鬧”的殿堂。

孤獨本身也是孤獨的。

可是,它不畏懼自己,他坦然地微笑,想伸手招呼周圍的人,可是人們舍他而去。他迷惑了,於是懷疑自己的出生。

可突然他又尋到了我,我敞開心扉迎接了它。因此,在我腦海中,有了它存在的空間。此時,我需要孤獨。周圍的人啊,請不要將我騷擾,我要與孤獨攀談,請應允我那微不足道的請求吧!

孤獨,有時我嚮往你。

我渴望你的那份兩袖清風、一無所有的輕鬆之感;我渴望你的遠離紅塵,在自然之風輕輕吹拂下遠離塵世的清閒之境;我渴望你那不被騷擾和侵襲的純淨心靈。喔,這一切,都是我迫切渴望的,快使我擁有吧,不久將歸順於我的孤獨。

我恨那“熱鬧的殿堂”。殿堂?喔,不!那不過只是經色彩粉刷的地獄,你才是殿堂。有人如此用地獄來形容你,他真愚!他在真正的地獄裡居久了也沾染了那裡的習氣。那兒只有紙醉金迷的世俗的世界;那兒只有勾心鬥角的陰險與狡詐;那兒有的是令你窒息的惡氣;那兒有的是污染心靈的惡罵與打鬥。那兒的一切都是孤獨天堂無法重演的,更是無法想像的。喔,孤獨的殿堂。我不幸地生在那兒,長在那兒,罪惡蝕盡了我原本純淨的心靈,寄生蟲褻瀆了我的身體。喔,孤獨,快顯身吧,救救我吧。願你的兒長開於我身邊,願你的祈禱將無時祝福我。喔,我的孤獨!

我在深夜站在一棵深綠色的樹下,深深地笑著,我孤獨地笑著;我跪坐在綠地上,深深地呼吸著,我孤獨地思索著,一切都孤獨的。我渴望它,無限的,迫切的。

你,不要理我,不要打擾我!我尋求孤獨,我渴望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