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的優雅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總驚嘆於“一句坐中得”的悠閒,卻又驚嘆於“苦吟鬼神愁”的不易。愛欣賞那“對影成三人”的太白遺風,又哀嘆“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杜老情懷。舉目四望,“黃河之水天上來”,低頭尋覓,卻又見“床頭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往前看,“不盡長江滾滾來”,向後瞧,“輕舟已過萬重山”。生活中,詩歌無時不在,而有了詩歌的點綴,生活才更加精彩。

詩歌,到哪兒去尋覓這樣優雅的生活啊!

失意了,心灰意冷,何不高吟一句“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重新揚起自信的風帆,臉上綻開一抹陽光般的微笑。得志了,自豪驕傲,何不高唱一句“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繼續奮勇向上,去爭得更大的成功,取得更好的成績,博得個青史留名。

由此得出,詩歌可催人向上,使人奮發圖強。

詩歌又何嘗不是悠閒的呢?請君暫聽上幾句:

人,生活在這城市的高樓中,整天忙忙碌碌,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何不淺吟低唱那“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呢?雖有可能只是海市蜃樓,但何嘗不是一種心靈的享受!

當你奮鬥在通往成功的征途上,感到力不從心時,何不想想“草木本無意,榮枯自有時”,去靜靜享受心中那一方恬靜呢?

朋友,詩歌是千百年來時間沉澱的產物。它們或許嬌媚,但能使你愉悅;或許機巧,但能使你從中獲得智慧;或許多愁,但能使你獲得心靈共鳴。

讓詩歌使生活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