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四樓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慢慢的爬上一級又一級長長的旋轉階梯,置身於一個寧靜又空蕩的過道,不曾想過這幢外表鮮艷、光彩亮麗的教學樓里,還有如此安靜的一個地方,而它那靜謐中夾雜著的是學習的壓力,父母的希望,還有那一大群莘莘學子的滿腔熱血和信心。四樓已是頂樓,它就像一個跳板一樣,承載著我們的夢想飛躍到自己理想的高中。四樓,看起來是挺矮的,不過也許當夜幕降臨的時候,我一伸手就可以摘到屬於自己的星星,不沾一點兒塵埃!

我上初三了,順理成章教室也從原來的一樓搬到了現在的四樓。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摒棄了原來在一樓進教室時如履平地的輕鬆,取而代之的是那長長的階梯和越來越沉重的學業負擔;甩掉了過道里昔日的熱火朝天,留下的僅剩寂靜和香;遺失了原來參加各種活動的迫切與信心,增添了不少緊張的氣息。每天早上到學校的時候,我都會不由自主地望一望原來的教室,看一看那些與原來的我們一樣生龍活虎的新生的樣子,放學以後再一次情不自禁地看一眼,而一樓漆黑一片的教室又顯得格外的孤獨。

上四樓以後,樓道間沒有逗留的同學,有的是徑直走進教室的身影,教室里每一個同學都在埋頭苦幹,充滿著緊張的氣氛。語文老師要求的積累古詩詞,化學老師的化學反應式,數學老師的幾何難題,英文老師的ABCD,物理老師的物態變化……使我們再也無法有空閒時間去思考其他的事情。

四樓是屬於初三的一個夢想開始的地方,它帶著我們編制美好的未來。

我們的初三在四樓,但我最後真的很想大聲說:爬四樓真的好累!卻真亦樂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