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的夜晚

作者:不詳  (字數:400字作文)

小城的夜晚,黑蒙蒙的一片,看不見星星的蹤影。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望著窗外,黑壓壓的樓房連著天,稀落的亮著。幾扇昏黃的燈光,像垂死的老人最後的呻吟般微弱。屋內刺眼的白灼傷了眼球,仿佛這白色比那黑暗來的更詭異,可我偏偏被這片詭異包裹著,似乎很容易就能衝出去融入黑暗,卻又發現並非想像中那么簡單。

因為我沒有勇氣,我只是我。

這一份傷感換不來動人的文字,換不來暖心的關懷,更換不來那唯美的浪漫。一切只是空想,想要用血腥來喚醒自己,卻發現真的沒勇氣。周圍充斥的白色讓我只想逃離,只想一個人待在角落裡,靜靜哭泣,像一個被拋棄的孩子。卻沒有人知道這個孩子是懼怕光明,在逃離光明,缺乏勇氣去面對這個虛假的世界。

陰冷的風撫過小城,驚起微弱的顫抖,想要哭泣卻發現眼淚早已乾涸,總在或唯美或殘忍的故事中知曉。小城是天真的,純潔的,真實的,可這個小城怎生的這般現實?人情冷暖,竟連一個孩子也看盡了滄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