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的壯歌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悠揚的琴聲伴隨著十指的跳動在琴鍵上行雲流水般地滑行著,時而跳躍,時而緩慢;音樂也隨之時而高昂,時而低沉。那五線譜上的每一個音符不正像每個具有的美德一樣嗎?只有具有一套完整的音符才能組成一章動聽的樂譜,才能譜出一曲優美的鏇律。所以只有我們具有美德才能做成每一件事。

低音的沉悶烘托出歌曲的悲傷。伴隨著指尖划過琴鍵的涼意,逐漸生成一種悲涼的氣氛使曲子的意境展現得淋漓盡致。所以說低音是一個畫家,是將完美和氛圍恰如其分地融合在一起的畫家。而愛不正是如此嗎?愛是在迷路後偶然找到的指南針,指引人以正確的方向;愛是在濃霧中的一盞明燈,牽引我們走向光明;愛是在風雪中的一架火爐,給予人以溫暖和希望,愛是在茫茫沙漠中的一泓清泉,給人以清涼的快感。愛正是可以在逆境中堅強地行走,直至脫離困境的偉大力量。它更像一位畫家,把充滿希望和拼搏的色彩撒向人間。

高音的壯烈裝煌著歌曲的高昂。順著指尖強有力地交織在黑白琴鍵中,緩慢流露出一種豪情壯志。所以說高音是一個舞者,一個能將堅定和柔情融匯貫通的肢體詩人。而積極的人生不正是如此嗎?積極的人生能成就一個人的付出。積極的人生正如蒼茫大海中的一葉帆船能將有志氣的人運載到成功的彼岸;積極的人生正如一本言志的書,使人陶醉於藝術的香;積極的人生更像一位舞者,能鏇轉、踏出五彩人生。

低音和高音纏繞交織,匯成了動人的樂章,愛和積極的人生則為我們描繪了美德的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