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我是有理數,整數,上沒有數的數。我是無中的有,我是有中的無。我是內在的有,又是特定的無。我最貧寒,貧寒得一無所有!但我又最富有,有多少數能添滿我的空腹?我是有的遁形,是無的顯露。有位哲人說:“揭示零的本質,需要深奧的思考,因為零比任何一個數都豐富。”我在正負之間,是唯一公正的中性數。我雖然小於那怕任何一個正數,但我有我的哲學,拚命發揮長處。

首先我是萬數之奴,我心甘情願地為一切數的運動發展服務。不然,我的存在有何用途?我又是萬數之王,王冠耀目。零乘以任何數都為零,我可以用乘法決定一切數。

圓圓的太陽畢竟是一個無。我雖然日趨成熟,卻還打著許多埋伏仗,就如宇宙的“黑洞”,零的無限的世界裡,每一個層次與結構都有需要破譯的密碼與天書。誰能打開我更深一層暗箱,找到我新的功能與用途,誰一定驚呼:零的方法,原來是點金術!

我是零,我是自由的。我是黑洞,我是漢珠。我知道,我是渺小的,無限的小,小到無。任何時候,我都不會滿足。我是萬數之王,我是萬數之奴;我是謀略之父,我是策劃之母,親愛的朋友呵,請你續寫我的歷史,願我們永遠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