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的陪伴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因為自卑,我喜歡上了沉默,喜歡與黑夜共同地沉默。黑夜中我不用再害怕面對自己日益憔悴的朱顏,我終於可在黑夜中帶著“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霄濟蒼海”的自信,捧起書,咀嚼著一頁頁帶黑色小芝麻的薄餅享受著這種獨特的美,充實飢餓的自己。

我喜歡在夜中讀古人的詩文,每一次都充滿著對古人的敬意和羨慕。回到東晉,我與陶淵明到東籬採菊,到桃花源參觀,一起過著“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的如畫一般的生活,我被他那不願為了那五斗米折腰事人的高尚品德佩服得五體投地。回到北宋,我與范仲俺一起徜徉於岳陽樓上、洞庭湖邊,和他一起吟詠“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如詩一般的語句,我被他的愛國情懷感動得潸然淚下……

夜深人靜,我的情趣更是無法控制,貪婪的心總要獨享那種種磅礴的情境,捧起一本本深情小說,有滋有味地啃著,眼角流出或是感動或是悲傷的淚水。擦去淚水,把書放在心頭,祝福著他們,這才緩緩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