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就像木偶

小時候。家鄉里有那些類似廟會的活動……木偶戲是其中一景。

木偶戲,總是有莫名的引力吸引我,因此每次有木偶戲,我總是很開心。雖然總是不知道它表示的是什麼意思與意境,但還是把我迷住。擺弄木偶的叔叔伯伯,總是很巧妙得擺弄手中的木偶,逼真演好一整套戲。很讓我佩服。

他們用手指巧妙地擺弄牽著木偶的絲,一個舉手抬足都是那么的神似與逼真。

長大了,不再像小時候那樣對木偶戲痴迷,

後來,我知道木偶有另外一個名字——傀儡。

在別的國家“傀儡”是用來做詛咒的。是惡魔的象徵,是恐怖的代表……

“絲”給了木偶(傀儡)生命,也讓木偶(傀儡)失了自由。絲牽動著木偶(傀儡)的神經,牽動著木偶(傀儡)的自由……絲牽動著它的一生。它的末尾是牽動絲的人們。木偶(傀儡)它們有沒有自己生命?

我想像著隨木偶戲的結束,木偶們低下頭,用那雙失神眼睛看待世界。想像著隨著時間,活動過去,木偶將被冷落在角落時的心情。它們是怎樣看待這個世界?

突然間發現,在這個世界的人們吶……我們很像木偶(傀儡),“絲”是“社會”的因素與壓力……“絲”的主人是“社會”。我們就像木偶(傀儡)讓社會牽著鼻子走,我們的人生就像“木偶戲”,音樂就是我們人生的“述說”,“戲”的結局就是我們的“人生結果”。

我們就是“木偶戲”中的木偶……

 

精彩推薦:


我們就像木偶_我們就像木偶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