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白色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最近,總是覺得自己有點恍恍惚惚的,就像一片被風吹起的葉子,由命運把自己摧殘,自己卻不知何去何從。

“以瀾滄為界,勒住你的戰馬!如果非要強行吞併武林的話,請想像你將要付出的代價——如果你不想讓她成為月神的祭品……”在亂糟糟的腦海里,唯有這句話顯得特別清晰。努力的靜下心來,沉默片刻——難道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付出相應的代價嗎?任何事情。曾經,做過的一切一切,都只是茫然。看到手工上漂亮的東西,自己也想要做,於是,不顧一切的,尋找材料……結果,材料找齊了,而自己,卻失去了信心。那時,自己像公主一樣驕傲,對身邊的事都視而不顧,只在乎自己的感受。回頭想想,去找材料的時間,可以做好多有意義的事情了,自己無緣無故浪費了時間,留下的,只是惋惜。難道,這是所謂的代價嗎?我看,命運就像是在做一筆買賣,買主是自己,而賣主,也是自己,需要考慮的,只是自己到底願不願意付出相應的代價。這筆買賣,不可以討價還價,也不可以反悔。一旦做出了決定,就難以收手。

一個小小的選擇,卻會給命運一個很大的轉折。

自己曾經教會別人——要學會堅強。也寫過很多安慰自己的文章。但是,到最後才真正明白——脆弱的,其實還是自己。受傷之後,在別人面前強擠出微笑,裝出一副很堅強的樣子,但是,事實還是自己在受傷之後,偷偷躲在一個角落傷心。

如果真的有月寫到的忘川河,不管跋涉多少艱難的路途,我也要找到它,喝一口忘川河水。忘記曾經的所有,重新開始。自己慎重的考慮一切,讓付出的代價不那么的多,也就是讓自己失去的不那么多。但是,天地間怎么會有那么神奇的河呢?

那么,就讓焚燒三界的火焰燒掉心中的一切。讓曾經化為一片塵埃,隨風飛逝,飄去那個叫做天堂的地方。永永遠遠將曾經埋葬,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不要再失去那么多。

也許,這是不可能的。能做到的只是“痛改前非”,將曾經所犯的錯誤當作一個教訓,要自己學會慎重的考慮事情。

我還希望,從我心中開放的那朵夢曇,是純白色,不帶一點點污漬,永遠的純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