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不愛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愛,是財富的支撐點。沒有了愛,也就沒有了財富。愛帶來的財富,不是金錢,金錢帶給人們的,有時只是貪婪和自私。而那卻是——比金錢更重要的寶物。如果不愛,人類將會失去所有。

如果不愛,勇氣之泉將會幹涸。一個沒有勇氣的人是幹不了大事的。勇氣是作為一個勇者的財富。它雖然看不見,但可以感受得到,感受到勇者散發出大無畏的精神。菊花因為有了勇氣,變得堅強勇敢;蓮花因為有了勇氣,變得出淤泥而不染;向日葵因為有了勇氣,才勇敢的追逐太陽的腳步;而我們,因為有了勇氣,因為愛,變得才敢於勇往直前,接受挑戰。

如果不愛,善良之葉將會枯萎。一個沒有善良的人是不會有快樂的。善良是作為一個仁者的財富。善良是一種永恆的魔法:它可以是化解怨恨的良藥;熔化冰堅的火把;點亮友愛的明燈。天使,因為擁有善良,變得可愛友好;惡魔,因為丟棄善良,變得邪惡黑暗;而我們,因為善良,大地充滿了歡笑。

如果不愛,幸福之珠將會失去光澤。一個沒有幸福的人是不回會懂感恩的。幸福是作為一個凡人的財富。因為上記載,天上的神仙不能有七情六慾,那么既然沒有感情,沒有欲望,就不會有幸福。所以幸福是屬於凡人的。只要擁有幸福,就算身無分文,也能使我們感覺像是個大富翁;就算身處困境,也會使我們相信或許下一步就會柳暗花明;就算身命垂危,也將使我們獲得與死神搏鬥的信念。

如果不愛,生命之花將會凋謝。一個沒有生命的人是不能擁有財富的。生命是作為一個普通人的財富。上帝分給人類最公平的一是時間,二是生命。生命是一朵常開不敗的花,可失去了愛,花同樣會死亡。也許不是軀體,是意志和心。就如同行屍走肉一般。而我們。需要用愛去滋潤粉色的花苞,讓它散發出生命的魅力。

只要有愛,我們可以聽見花開時的笑聲;風吹時的吼聲;鳥鳴時的叫聲,我們可以看見魚兒跳躍時濺起的水花;葉子舞動時優美的舞姿;小蟲奔跑時揚起的微塵。

如果不愛,這一切財富,都將消失。因為我們失去了愛的權力,同樣也失去了擁有財富的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