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羅拉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白天與黑夜,地球永遠的兩面。世界在明媚和陰暗兩面切換,就如同內心渴望與現實生活衝突著共存。

人的內心,是一個澎湃涌動著的世界,卻可以被一張平靜的面孔輕易地遮掩著,波瀾不驚。但是河水終究要奔流入海,就如同深宮之中的公主卡羅拉,年輕人的內心,怎么能沒有對理想的渴望?因為這份理想,她被革命感召,成為一個朝不保夕的流亡者。因為叛逆,因為理想,卡羅拉,從白天走進黑夜。作為一個逃亡的革命者,卡羅拉失去了白天。她原以為,她的叛逆可以讓她自己可以在白天和黑夜自由穿梭的自由人,誰料到,從一種禁錮轉換為另一種禁錮,自由,對她來說,還是依舊遙不可及!

黑夜,未必就是牢籠。黑夜有黑夜的美麗誘惑,更接近內心渴望。卡羅拉,開始真正衝進黑夜,去尋找嚮往的自由生活。而對於她來說,絕對是個美麗的冒險!沒有冒險,怎么可能有美麗的邂逅?冒險是身心自由的一種標誌行為,結果越不可測,越具有刺激性吸引力。誰說此時的黑夜,不是卡羅拉真正的渴望?從深宮中的公主,到逃亡的革命者,卡羅拉越渴望自由,離自由就越遠。同樣的黑夜,外面的世界,才是自由的空間。

有愛情,有自由,年輕的卡羅拉,開始在白天和黑夜間流浪穿行。她的身份,不再是公主,不再是革命者,而是一個自由的流浪歌手。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卡羅拉。現實生活中,總會被迫或自覺地帶上很多面具和鎧甲。這是我們的白天!黑夜,當我們面對自己,我們可以在屬於自己的空間,摘下這些沉重的偽裝,面對一個真實自然的自己。這才是我們自己,與外界無關。

好幾個朋友,跟我宣稱,他們是夜晚型動物。白天,他們是辦公室里脫水的金魚;只有投身黑夜,才能活回來,並且生龍活虎。越來越多的黑夜,讓我們發現了內心更多的可能。就如同深夜在路上駕車,沒有了白天的擁堵,可以走更遠的路,可以面對更多自由的風。

白天的卡羅拉,夜晚的卡羅拉。你有沒有看見你內心的卡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