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匆匆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時間是那么的短暫,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一去不復返。一分一秒,轉瞬即逝,連一絲蹤影都沒有留下,我們也無法尋找它,但它仍然一分一秒地走學者。

掐指一算,四千多的日子已經從我的身邊過去,我的心不禁顫了一下。我不知道這些日子是否都被我好好的利用,但我知道它們消逝得太快了。當我準備伸出手,想要抓住它們,它們早已經從我的手指縫中溜走了,無聲無息,連我都感到了一絲吃驚。

消失的畢竟消失了,嶄新的時間仍然一分一秒地走著。這種微妙的交替是何等的匆匆,幾乎無人發現。從早上太陽初升,到月亮落下,這便是一種交替,我在這個交替中忙碌著。當第二天早晨,我和太陽再次見面,回首昨日,一切都發生得那么的迅速,似乎是有人刻意按下了快進鍵,一切都在瞬間發生。但是昨天畢竟是昨天,不會再回來了,它已經成為了奪取,成為了我的一絲回憶。也在這回憶的這段時間中,新一天的時間又“滴答、滴答……”地奪取了。我再一次伸出手,想要留住它,可它再一次從我手中溜走,一去不復返。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我也在一天天的成長。充滿了志氣的我,下定決心要做出一番大成就。但回首昨天,回首那奪取的四千多個日子,我總在夢中徘徊。除了徘徊,我沒有留下一絲輝煌。我的心被震住了,被之前四千多日的徘徊所驚呆了。四千多個日子就這樣,像一縷輕煙,消失在時間的盡頭。但我不會放棄的,既然來到了這個世界,就一定要在這個世界上留下屬於我的痕跡,哪怕只有一點點。

時間,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我們除了徘徊,又做了些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