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人生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有些事物就像流水,稍縱即逝,直到A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題記

這幾天自己的body受到了感冒病毒強有力的衝擊,體溫一路飈紅,最高時竟然達到了40度。體內的3道防線已被病魔擊潰,使我不得不以輸液療法來治療了。

當我躺在床上望著輸液瓶里的藥液在“滴嗒”、“滴嗒”地流著的時候,才體會到平時擁有一副健康的體魄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是的,當我們擁有一件東西的時候,我們並不覺得它珍貴,但當我們失去它的時候,才知道要去珍惜,才明白那是多么重要。

生活之中有許許多多的機會,把握它們往往就在那短短的一瞬,當未把握住機會的人看到把握住機會的人成功時,他們才會知道那次機會是多么珍貴。考試中做題也是如此,一道看似普通的附加題,如果不願好好把握這次機會,那么你就有可能因幾分之差居人之下。如果到那時才說有何其重要,已經喪失了它的意義。

人生大路上會有許多事物在我們前進的過程中紛至而來:親情、友情、愛情、愛心、金錢、知識……它們就像流水,在一個特定的時候開始,在一個特定的時候結束。但我們不必去想何時開始與結束,只要能把握好我們人生中的每一天,不要讓它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我們就能做到問心無愧了。

把握自己,不要失去了才知道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