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幸福

作者:不詳  (字數:400字作文)

幸福是游移不定的,上蒼並沒有讓它永駐人間。世界上的一切都瞬息萬變,不可能尋索到一種永恆。環顧四周,萬變皆生。我們自己也處於變化之中,今日所愛所慕到明朝也蕩然無存。因此,要想在今生今世追索到至極的幸福,無異於空想。

明智之舉是當我們愜意時便縱情享樂,不可因一念之差而失滿足情趣;同時,也別想將片刻之樂永系在身這種念頭只能是無望痴心。所謂幸福者殊有所見,也許這種人壓根就不存在;而心滿意足之人則隨處可見。在所有給我以深刻印象的事物中,最讓我中意的便是這種滿足之情。此種情感緣於我感覺的強烈驅使,是我之所見所聞的必然結果。幸福並沒有懸掛招牌,欲同他相識相隨,唯一的途徑便是走入幸福者的內心。而心滿意足的情緒卻可以得之於人的眼神、舉止、言談,讓旁人受其感染不由自主地隨之投入。當你在節日裡看到人們盡情歡樂、喜笑顏開、神情容顏中流露出穿透生活陰霾的喜悅之情時,難道不會感到這是生活最甜美的享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