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謐的夜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夕陽西下,最後的那一片紅光漸漸隱去了。天空迎來靜謐的夜。

皓月當空,飄渺的霧織成華麗的輕紗,緩緩地飄過沉睡著的月。嫦娥便在這寒宮中翩然起舞,娥眉曼逯,輕擺腰肢。那窈窕的身影在那飄蕩的輕紗下若隱若現,似有似無。

花前月下,悠揚的笛聲在空中遊蕩,花香與風兒相融,飄蕩在柳葉間、星空下,撥弄起漣漪無數。

泉水丁冬,小溪失去了往常的朝氣,疲倦地臥在深邃的山崖間,緩緩地流淌。小泉與小溪交融,暢快地湧向柳樹下平靜的湖。湖面上水波輕盪,閃爍著點點星光。湖是最尊貴的寶石藍。它不是人們嚮往的天上瑤池,也不是人們讚賞的碧如玉、平如鏡的西湖。也許,它是愛神維納斯含情脈脈的眸子;也許,它是女王權杖上璀璨晶瑩的藍寶石。但是現在,它話做人間最聖潔的靈物,鑲嵌在青山寶水間,聚成一片世外桃源。

如夢似幻,月光輕輕地瀉在這碧波青潭之上。岸邊的柳樹隨風伸展枝葉,千般婀娜,萬般旖旎。艷麗的桃花把花瓣洋洋灑灑在這一池春水之中。青山蒼蒼翠翠,巍峨卻又不失那幾份柔情。

瑰麗深沉,黑藍色幕布覆蓋了整個宇宙。星星屈指可數,放出耀眼的光,讓霧在它們身邊穿梭。

夜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