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文字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此華美而生動的句子出自朱自清先生之手。小女不才,寫不出這樣的文字,更不要說今天自己去刻畫一下春。

不曾一次有這樣的衝動,在某一次由景而生的時候,多想用文字去記錄這永恆的瞬間。但自己笨拙的文字卻無法表達出當時的情感,所以也此做罷。

又是同一個標題,所以想再次盡力去描繪自己眼中的春。

春,對我並不陌生,但我卻對它毫無感情。

春,一個讓萬物復甦,讓植物抽條,讓小鳥唱歌的季節。但,自己卻讀此毫無感情。問題就在於自己的過敏性皮膚。我曾不止一次的埋怨過。為什麼有春天這該死的鬼季節,以至於每到春天我就成了一個“不能”。

不能穿顏色鮮艷的衣服。

不能吃想吃而有不能吃的食物。

不能洗太香的香皂。

……

以上例子只要本人碰到一個就會皮膚過敏。其嚴重性就不在這裡依依例舉了。

所以,我是打心眼裡對春沒有任何感情。

說起春,除了毫無感情外,還得加一個毫無所知。

記得在懂事時,我曾問過爸爸一個動怒的問題:“什麼時候才是春天?”這個問題我問爸爸都不下三次了,所以爸爸索性後來就不再解答。心中肯定在想——這孩子肯定傻得有點程度了。那時我總是把“春”,“夏”,“秋”這三的季節混為一潭。因為總覺得它們的季節特徵都一樣。所以後來也沒有用自己還算靈光的大腦去記。以至於後來連大腦里僅有的記憶也沒有了。後來就乾脆成了一個不折不扣的“季節白痴”。

也許是長大的原因吧!自己的觀察力也逐漸敏銳起來。在前不久,我真真切切的聽到了某種昆蟲的叫聲。那叫聲伴隨這夜晚的寧靜,迴蕩在整個夜晚中。我欣喜,因為我終於找到了這個季節的特點。我不確定自己是否是愛上了這個季節。但我確信從某種角度來看我是喜歡上了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