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生命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既然生命賦予一個完整的你,又何必苦苦哀嘆呢?

——題記

我站在海灘上,望著波濤洶湧的大海,深深地被大海的勇氣所折服,不由自主地向大海傾訴我們的煩惱。

我常常覺得生命淡黯無光;常常抱怨命運的不公;常常認為成功離自己太遠;也常常將自己推入痛苦的深淵。我每天過著緊張的學習生活,可是我覺得好累好累……

抬頭仰望,天空一片湛藍,紅白冉冉升起。讓風把我的煩惱吹拂而過,讓煩惱拋到無邊無際的海邊。

無聲的眼睛注視一浪高過一浪的海,忽然,一陣驚濤激起了擎天水柱。接著,一條小魚拋在了沙灘上,在沒水的世界裡,小魚只有死路一條。小魚苦苦掙扎最終徒勞無獲,還是停留原地,但它一秒種也沒有停止過努力。看了許久,我眼睛都酸了,小魚依然如故,我不禁嘲笑它:放棄吧!再努力只會又給你添了一絲悲傷,何必去做一些沒有結果的活呢,不如安心地淋浴陽光,溫暖地離開世界不是更舒服嗎?

此時,小魚已精疲力竭,奄奄一息,但它還很執著,不停擺動全身唯一能動的尾巴。看著它,我有一服莫名的衝動,想和它一起努力。

風,靜悄悄的;草,軟綿綿的,一切是那樣的祥和。

也許是蒼心是憐憫,魚尾巴的擺動掃開兩邊的土,也使海水一滴滴地順著小小的溝流向小魚,雖然是那么少,但已足夠小魚活下來,可是它並不滿足,嘗試順著小溝的水,艱難向前移挪,它想投入大海的懷抱,它從頭到尾始終沒有停止過努力。又一個巨浪,把小魚帶走了。

我停下腳步,蹲下身來,看著小魚留下的足跡――凹凸的小溝,仔細;聆聽那淙淙的水聲。

一片葉子打落,盤旋著,我用手接過飄落的樹葉,是綠綠的,它正是健壯時,一定是因為它經下住狂風的襲擊被上帝無情地拋棄了。

此時此景,我頓時感悟,忽然覺得心曠神怡。“人有悲傷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為什麼要哀嘆呢?沒有生命,又豈能感受世界上一切喜憂哀樂呢?這一切一切都是生命的賞賜的呀!生命付予我們健壯的身體,明亮的雙眸……既然生命讓我們擁有了這一切,我們應該無怨無悔。我們抱怨生命的不公,是因為不懂得珍惜,並不懂得去用自己的力量去改變。面對藍的天大海,我熱情洋溢喊出一句話:“感謝你――生命。”

感謝你生命,你讓我感到一雙溫暖的手,給我慰藉,給我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