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回憶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輕輕地把一枚落葉拾起,輕輕地,不留下一絲嘆息。那是金色的小船,載滿了秋天的回憶。落葉夾進冊,朵卻遺失在夜裡。一抹淡淡的初霜,叫心靈懂得了分離。分離就分離吧,逝去的就悄悄地逝去。秋天用紅碩的語言叮嚀:生命永遠有新的含義。再不必追悔往事,更無須怨恨自己,輕輕的把一枚落葉的拾起,輕輕地不留下一絲嘆息。

――題記

一個人,只是一個人,靜靜地,低著頭,走在林蔭小路上……

陽光斜斜地照在我的身上,陽光照耀下的身軀,輕盈、美妙,而打在牆上的影子,卻是顯得異常的孤獨、寂寞。風,走在前面,放肆地吹著,思緒也跟著一起飛揚起來了……

或許真的是失去了才知道珍惜。一直提醒自己必須要珍惜,卻發現自己還是沒好好的珍惜我以前所擁有的一切。我一直覺得我能夠在新的環境中,找到和你們一樣的她,然而,我發現,事情似乎並沒有想像中的好。

現在的我,似乎不會笑了。看著周圍的人,笑得似乎連身上的肉都要抖起來了,而我卻還是一臉的默然,我都會覺得自己是另類,我不在這個世界中。嘴角微微向上一揚,淡淡的笑,我都覺得自己笑得是那么虛偽、做作。

漠然了……

猛地抬頭,看著已經枯黃的樹葉,我沉默了。人們都說“葉子是不會飛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上的葉子”我凝望著樹上幾片伶仃的葉子,一個人靜靜地佇立著,只當一切都不存在了。輕輕地,閉上,眼前是一圈淺淺的黃暈,色彩立即從絢麗變成黑白。

許久……許久……

當我再次把眼睛睜開的時候,一片葉子脫離了枝椏,被風裹挾著在空中優雅地打了幾個圈圈,然後悠悠然地在空中劃了一道弧線,這是它生命中的最後一道弧線,飄落,在喧鬧的大街,沒有任何聲音。它孕育出了另一個生命!最後,沉沉地睡了……

樹葉是有靈魂的,它能載著人的思想飛翔。如果有一天,你看到有一片落葉,恰巧落在你的掌心,不要驚奇,因為那時我對你的沉沉的思念和深深的祝福。

風起,葉亂舞;

雨落,鳥疾鳴;

你可知道,秋已經深睡了……

後記:過了奈何橋,喝了孟婆湯,你會記得我嗎?我會記得你的,這次不要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