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太陽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我是一輪高高在上的太陽,溫柔地凝望大地,見證了人類幾千年來的生命歷程。

走過田野,我的視線里,農民燦爛地對我微笑,麥子挺直腰桿歡快地歌唱,我點頭回禮,送他們一件金黃的薄紗,願他們五穀豐登,生活美好!躍過森林,我的視線里,樹木爭先恐後地擠進我的懷抱,小鳥成群結隊地向我撒嬌,我慈愛地笑笑,送給他們最輕柔的撫摸,願他們永遠無憂無慮,快樂天涯海角!跨過海洋,我的視線里,魚兒活蹦亂跳,調皮地想掙脫大海母親的懷抱,去大千世界瞧上一瞧;一艘艘美麗鋥亮的輪船上,水手們親如一家,其樂融融,我倍感欣慰,送給他們萬里無雲的晴好天氣,願他們一帆風順,一路平安!經過學堂,我的視線里,孩子們無所顧忌地嬉鬧,我不禁加入他們的行列,願他們永遠天真,純潔無邪;掠過城市,人們辛勤經營,一分付出一分收穫……伸伸懶腰,我結束了一天的工作,帶著一天的快樂緩緩地落下山頭!

……

就這樣孜孜不倦地東升西落,我幸福地守望著人們,一年復一年,一代又一代。可是,不知何時起,我的幸福逐漸被抽取。走過田野、躍過森林、跨過海洋、經過學堂、掠過城市,我的快樂與日俱減,我的煩惱哀傷與時俱增。我的視線里,田野豐收景象不再,不是大片大片地荒蕪,就是大片大片地被毀壞;我的視線里,森林綠意盎然不再,一行行樹木慘叫著倒下;我的視線里,大海不再蔚藍,散發著污濁的臭味;我的視線里,孩子不再歡快,馱著沉重的書包哭喪著臉往返學校、家、補習班三點一線……豪華林立的高樓大廈,繁華熱鬧的大街馬路,川流不息的車水馬龍,珠光寶氣的酒店賓館,我的雙眸疲憊了,我的心裡厭煩了。人們哪,追名逐利,被一種叫“欲望”的東西深深蒙蔽,牢牢擒獲,愈來愈多的惆悵湧上我的心頭。我的脾氣也日益暴躁,我乖戾無比;我的身體也越來越虛弱,有時微弱地沒有一絲力氣,有時高燒幾月不退……但是,忙碌奔波的人們哪,卻很少顧及我這個他們一個又一個世紀以來的老朋友,他們中的很多人在燈紅酒綠中揮灑熱情,打發寂寞,而我黯然神傷,香消玉殞。

然而,我還是堅強地俯視著大地,因為我是一顆高高在上的太陽――我期待著昔日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