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曲調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幾萬英尺的天空,美得不留一點痕跡。只是大抹大抹的藍,潔淨得沒有一絲瑕疵。

抬頭,仰望。

陽光慷慨的播撒著光明,祭奠著昨日的悲傷,人總該學會釋懷吧!沒有永遠放不下的傷悲,陽光總是躲藏在後的黎明,為萬物,為明天。

我們是生物中的一種,喜歡在這個塵世浮浮沉沉,總是相信,只有擁有過,才不會後悔。然而,人類的夙命,注定了死亡。天堂在左,地獄在右,面臨選擇時,我們常常無從釋懷,終究放不開,放不開曾經的擁有,放不開,明天的信仰。

這是一片守望的天空。

我始終相信,碧藍的蒼穹上,所存在的,是我們的信仰,我們的擁有。天亮時,傾聽。也許這不是人生的真諦,但我們不能否定它的存在,雙眼看不見,心靈卻照亮了那盞燈,時間逝去,一切,幻滅,破碎。

鋼琴。

黑白鍵。

我依舊以熟悉的姿勢在上面演奏。黑鍵,昨天。白鍵,明天。我日復一日的吟聽著一塵不變的生命交響曲,不曾停下,不曾厭倦。我想,終有一天,我會停下,也會厭倦,那時,我已與死亡交換了接力棒。也許到那時,我還沒有找到我的信仰,但我不會後悔,畢竟我曾經擁有過,擁有那份最美最真的曲調,不曾疲倦的欣賞。

聽,生命的曲調,華美,艷麗,不曾停休。

守望的天空,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