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箏與風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總喜歡仰望窗外,看那飄渺的浮雲,來去匆匆;看那熱情的驕陽,奔赴於行途中的灑脫;看那多彩的風箏,輕逸的時起時落,就會聯想到成長的腳步,一個人呆呆的猜想著成長的意義。也會喜歡獨自坐在樹下,感受著孤獨所給予的寂寞,樹下的陰涼愜意與那一年四季都不知疲倦的風,輕輕地吹去那陣陣的迷茫與困惑。

於是,只要有風的日子,便會看到風箏的身影,執著與藍天的浩瀚,翱翔在天際中……

風箏,你會孤獨嗎?

不會,因為有風的陪伴,能夠馳騁於藍天就是因為它的鼓勵與扶持,吹起了自己,放飛了那顆渴望自由的心。於是風箏昂起頭,驕傲地起程,不因在寂寞中的不快而消沉,而是微笑地向廣垠的天空索要自己的天地!

風箏,你會迷茫嗎?

不會,因為有風的索引,它總有自己的方向,可以把無助拋於九天雲外,可以依靠身後的線感受著港灣的溫馨,因為在風帶走自己的一剎那,就已經吹起一條長長的線,給予風箏專一的方向,勇敢地邁進!

“當風箏遇到風即使快樂的痛也愛的英勇”“當風箏沒有風一顆心也都很重,誰能做微風不必管我的輕重”聽到這首《風箏與風》,體味到他們的依賴,領悟了生命中成長的真諦,或許成長的意義就在於那份只屬於自己的不同感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