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感覺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又到‘五一’了,你準備去哪兒玩?”‘五一’長假前的最後一天,一到學校就被許多同學問。玩?我不幸染上了重感冒,要天天去醫院掛水,作業也不少,還怎么玩?

睡到9點半,起床吃早飯,10點去醫院掛水。

戴著像電視劇里看到的那樣的氧氣面罩,機械地吐納,做霧化,順便吊葡萄糖和青黴素。這時候只有苦中作樂了。觀察輸液器里的藥液按設定好的速度不斷滴落,機械枯燥地就像我們現在的生活:兩點一線,朝六,晚六,嚴肅緊張得讓我們連變一變的念頭都不敢有,也想不到,只是默默地遵守。

有些藥液則流進排氣管,再緩緩流回瓶子,留下一路的水珠,在瓶子裡升起一串晶瑩的泡泡。

我呼出的薄霧在周身輕繞著,彌散開,從十六樓的視窗飄然而下,依稀望見口腔醫院的橫幅:歡度五一。

藥液還在滴,和著時間的拍子,每一滴落下,都可以看見白白的沉澱散開,一圈一圈,漸漸隱沉無痕。

面罩里的藥液已經所剩無幾了,老爸起身關掉氧氣閥門。他那本來稀疏的頭髮又少了幾根,眼圈烏黑烏黑的。我知道,今天早晨3點他被叫起來搶救病人。那個搶救過多次的老病人終究是西去了。旁邊的病床上的老人上著重病監護儀,機械的心跳卻讓人感到生命的實在,不由舒了一口氣。應該很重吧,不然怎么會住在正對著護士站的病房。聽到熟悉的“開飯啦”,我的水也掛完了。今天去奶奶家吃飯。

回到家裡,擺開作業,老爸照例交待:“好好學,老爸很忙,你看,一個月,病人都死了10個了,搶救十多次了。要自覺。”

一隻喜鵲從眼前飛過。我忽然覺得自己該感謝些什麼。‘五一’還是很快樂的,我盼了很久。至少,我的生命還是這樣鮮活,我們還有盼頭。

忙,累,還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如果有一天,我們不忙了,不用勞累了,我們還能做什麼?這個‘五一’,醫院教給我很多,不管怎樣,我都是很幸福很幸福的。我拿起筆,飛快地動起來。這樣,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