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緣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一切一切都要從學校分班時說起,不相識的你我他分到了同一個班,從此我們便成為了同學,這就是我們的緣分吧。

攤開不知何時買的同學錄,裡面一片空白,沒有填上任何人的資料。我,在猶豫,該不該讓他們填呢?填,太做作,不填,今後便失去聯繫。畢業那天起,我們開始各奔東西,尋求屬於自己的那條人生路,也許在路上我們有緣相遇,但你又是否能記起我就是你曾經的那位同學呢?

輕輕翻開同學錄的第一頁,在紫色楓葉的襯托下,有兩行醒目的文字——此別方知同窗情,青春年華永相億。我的青春有你們的陪伴不再感到孤獨,我的青春有你們的出現不再顯得黯然失色。記得我們一起奮鬥過,一起歡笑過,一起挨批過,當我們班再次拿到全級第一時,我們也一起自豪過。往日揮灑的汗水沒有白費,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們的收穫無比豐碩。初二第二個學期又將過去,你我之間相處的情景又將成為回憶,我想那一定是一段無比美好的回憶。

我們有著深厚的友誼,架起我們友誼之橋的是實驗中學,曾經的我覺得它是那么遙不可及,當我第一次踏進這所學校時,我就產生疑問:這就是我往後學習的地方嗎?終於熬完熾熱的暑假後,我的疑問有了答案。從此我不再感到彷徨,這所學校是我們眾多學子的學習的聖地,儘管其中有許多令人感到不足之處,儘管這裡是貴族學校,而我不是貴族子女。

但我在這裡學到的不僅僅有做人的道理,而且還學會與人相處的方法。在這競爭如此激烈的地方,我們彼此沒有勾心鬥角,沒有爭風吃醋,我們的心靈是純潔的,就如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因此我們之間的友誼也無比純潔。

他她它雖然令我討厭,可也不是沒有優點。我試著去尋找他們掩藏起來的優點。噢,原來他也有閃光的一面;噢,原來她不是我想像中的那么壞;噢,原來它只是被我傾注了不好的情感罷了,它是無辜的。在此say個sorry,我們的恩恩怨怨從此一筆勾銷。

再翻過一頁,是恩師留言。我的恩師不可計數,至今想起他們,我是心懷感激之情的。他平時對我們嚴格,私底下卻是我們的好朋友;他雖然每節課都拖堂,但是他是為了讓我們多學到一點點知識;他總愛在上課時逗我們笑,讓課堂上的氣氛不再嚴肅;他有一種以身作則的精神,讓我們對他感到欽佩;他講課滔滔不絕,從遠古歷史降到現代歷史,引領我們走進歷史的長河;他上課喜歡提問,教我們帶著疑問來學習;他們的教學方法多的寫不下,但這今後都會使我們終生受益。他們這些智慧尊者,正是有了他們,我們這些祖國未來的花朵才會盛開的愈燦爛,愈美麗。

總之,千言萬語都匯成一句話——感謝您,恩師!

有一個遙遠的故事,不知該從何說起,

我們應把它重視,

因為故事中有你。

珍重,我的同學,珍重,我的恩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