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花兒紅了幾度,樹葉綠了幾回。十四歲的我徜徉於青春的殿堂,有挫折,有淚水,有勝利,有歡喜。但因為有了你的陪伴,我面對困難不低頭,因為你告訴我擦乾淚水再去搏,風過後的彩虹最絢麗。我面對勝利不驕傲,因為你告訴我,玫瑰帶刺,驕傲後必是失敗。你是書,我的好朋友,因為有了你,世界才充滿著奇蹟。

兒時的我就喜歡與你在一起,為灰姑娘的變化而驚喜著,為白雪公主的遭遇哭泣著,為匹諾曹的長鼻子哀嘆著,為皮皮找到了爸爸歡呼著。我像一隻快樂的小魚,在童話這片汪洋中遊戲著,吐出一串串幻想的泡泡,擺動著那對還不成熟的尾翼。

長大後,明白童話雖美好但是虛幻的,不會真有什麼巫師把我領到某片怪異的森林中,但我依舊與書相伴。在卡夫卡的書里我看到一位穿著灰色大衣的中年人在異國積雪的街道上踽踽而行,似乎在尋找著什麼;在錢鍾書的書里我看到樂觀的學者在桌前引經據典,厚厚的鏡片後面閃爍著睿智的光彩;在張愛鈴的書里我看到雍容的少婦盤著精巧的髻,襲著一身華麗的旗袍,在上海灘輝煌的燈光下顧影自憐……,我為他們感動、嗟嘆。與你相伴,我像一隻雛鷹,羽翼未豐,翅膀還軟,但我依舊在不停地飛,即使飛過的弧線不完美,我也品嘗了歡欣。

與你相伴,我開始了自己的旅途,在噴灑著浪漫的巴黎噴泉旁,在美國鬧哄哄的黑人區,在戰火瀰漫的前沿陣地,在晨光熹微的山岡上,我和蓋茨一起微笑,和奧列佛一起哭泣,和斯嘉麗一起吶喊,和簡一起哀嘆……我週遊了世界各地。像一匹乳臭未乾的小馬,在遼闊的草原上賓士著,證明著自己。

與你在一起的日子,我少了孤獨多了快樂,少了淚水多了歡笑。我看明了世態炎涼,學會了為人處事,與你在一起,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