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我是一個幸福的小女孩,像其他的孩子那樣得到了爺爺、奶奶、父母的疼愛。但我又是不幸的,天生就沒有汗腺的我,經受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驗。夏天,只要天氣熱一點,我的體溫就會高達38℃~40℃,熱得我無處躲藏,奶奶只好每節課下課都帶著濕毛巾給我降溫。2001年時因跳繩不慎,小腿摔骨折了。經過兩次手術至今依然沒有長好。我的腰部下邊長了一個包,大約有雞蛋大。它經常發炎,又腫又痛。經過吃藥、打針也不見效。父母非常著急,帶我去了幾家醫院,大夫們也沒看明白是什麼病。最後瀋陽軍區總醫院肛腸科的郜大夫給我檢查後,說我得的是“骶尾部囊腫”,必須做手術才能治好。郜大夫是位慈祥的老爺爺,他還說:“不用住院,在門診就可以做手術”。回家後,大人們研究決定做手術。我為了解除疾病的折磨,當然也同意手術了。

2004年8月3日我又經受了一次手術的考驗。手術的頭天晚間,我說什麼也睡不著覺。心裡總在想手術疼不疼?多長時間能做完?會不會有危險……?郜爺爺告訴我:“一定多給你打些麻藥,保證不讓你疼”。還要求我手術時不要亂動,好好配合,一定能很快做完。我當即表示,我一定不亂動,請郜爺爺放心給我做手術吧。

手術開始了,我膽戰心驚地一個人趴在手術台上,沒有親人陪我,心裡很緊張。因為我天生沒有汗腺,麻藥雖然打得很多,但對我的作用不大。當時我疼極了,但想起我在手術前說了一定不亂動,配合手術的話,所以我使勁攥著拳頭,咬緊牙關,沒喊一聲。而大夫的每一下動作,我卻如同親眼所見一樣一一感覺到了。手術雖然只進行瞭然半個小時,但卻如半年一樣漫長,手術做完了,我才鬆了一口氣,對大夫們說:“謝謝大夫們,你們辛苦了”。郜爺爺說:“你真堅強,一點沒動,不叫一聲疼,你是個勇敢的好孩子”。他還問我真的不疼嗎?我告訴他:“疼是真疼,可是為了配合手術,我堅持住了”。所以手術很順利地做完了。這是我經受住了又一次手術的考驗。術後參加手術的大夫們都說:“你真是一個堅強的孩子”。

手術很成功,但由於我自身皮膚與眾不同的原因,70多天過去了,我的傷口仍然沒有癒合,還像一張小嘴似的張著。大夫告訴我還要進行第二次手術,把傷口周圍的爛肉割下去,然後再縫合就能長上了。聽到這個訊息,雖然很害怕,但是我相信我能挺過去。因為我覺得我是堅強的,我會用我稚嫩而又堅強的雙肩承受住一次又一次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