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通過這兩年的學習,我充分認識到這一點。

同學們往往對學習叫苦叫累,其實,如果你投入進去,學習應是一大樂事。試想,每一次我們學會了一些知識,我們就收穫了一次;每一次我們打敗了困難,我們就勝利了一次;每一次我們前進了一點,我們就飛躍了一次。

學習是快樂的。英文單詞固然很多,但如果你記住了,你會用了,你的心中應當是無比快樂的,為了成就這種快樂,我們何不記住呢?數學題固然很麻煩,但你做出來了,鍛鍊了你做事的細心,你應當是多么興奮,為了抓住這種興奮,我們有怕什麼麻煩呢?語文課文固然難背,但你背過了,你會發現這是多么舒暢的事情,為了領會這種舒暢,我們何不背過呢?

學習成績的進步是刻苦努力的結果,是用汗水換來的。在這個過程中,你當然可以極不情願,無可奈何去做,然後你又可以快快樂樂的去“擺弄”每一個字母、每一個數字、每一個詞語,就像孩童時擺弄玩具一般,從中得到些什麼,提高自己。

競爭對每一個人的成長是重要的,發展就是競爭的結果。競爭中,你當然可以心懷恐懼,生怕別人超過你,整天悶悶不樂;你也可以快快樂樂,心胸坦然地去面對。即使失敗,也不可以自卑,因為自卑只會帶來成績的再一次下降。應正視它,在失敗中尋找教訓,以贏取下一次的成功。

課堂上,你去接受新鮮的事物,去感悟知識的魅力,這,也是快樂的。傾聽老師的“魅力講述”,在心中不斷的思考、領會、把握,向老師提出問題,老師為我們解答問題,這些過程都是趣味橫生的。

然而,做到這些,就需要我們對學習充滿興趣,對新鮮事物充滿好奇。

最後,我要說,快樂要學習,不快樂也要學習,我們為什麼不快樂學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