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

作者:不詳  (字數:400字作文)

倘若世界是一間小屋,愛心就是讓小屋溫暖的爐火;倘若世界是一艘航船,愛心就是在黑夜裡為它導航的一盞明燈;倘若世界是一幅畫卷,愛心就是使它絢麗的色彩。

今天晚上,我守在電視機前觀看了由湖南電視台播放的情系大江南賑災募捐晚會。讓我深深地明白愛是什麼。

愛出於奉獻。你瞧,那一張張凝聚著愛心的人民幣送到被洪水沖跨的地區;那一箱箱救命的救命的濟糧,傳到了飢餓的災區;那一句句關切的話語,溫暖了失去親人的痛苦之心。

愛心的奉獻無須相識。在參加抗洪搶險的解放軍,一遍又一遍地扛起沙袋,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去搶救災民,把災民運到安全地區。一名解放軍在救災民的時候遇了大洪水,沖翻了衝鋒舟,無情地被洪水沖走了。

充滿愛心的世界,就是那跳動著溫暖爐火的小屋;充滿愛心的世界,就是在航標燈的指引下駛進寧靜港灣的航船;充滿愛心世界,就是那擁有絢麗色彩的畫卷。

朋友,獻出你的愛心,為災區人民獻上你的愛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