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初三

作者:劉鑫  (字數:550字作文)

站在窗前,一個人靜靜地發獃,無意中觸痛了臉上的青春痘,低頭看到腳上43號的大鞋,恍然發覺,自己已經長大了。

時光如一隻翩躚的蝴蝶,輕盈地扇動美麗的翅膀,盤鏇,降落,降落,盤鏇。當我們驚羨於它奇妙的舞蹈時,它卻無情地讓我們吻別了天真爛漫的少年時代。

校園裡的白玉蘭凋謝了又芬芳。田間的小麥正吸收日月的靈氣,汲取天地的精華,在肥沃的土地里拔節。小麥快收穫了,我們的初三生活也漸漸走到了尾聲。

從嘰嘰喳喳的初一,到穩重的初三,我們慢慢懂得了應該割捨什麼,應該等待什麼,應該擔當什麼,應該期盼什麼。

下課鈴聲響起,我們還是會爭先恐後地衝出教室,爭著第一個呼吸外面的新鮮空氣。簡短的熱鬧過後,同學們乖乖地回到自己的“一畝三分地”上,機械地翻動各類複習資料。任課老師們一如既往地像蜜蜂一樣,辛勤地講授著公式、定理和新鮮名詞。稍稍留意一下,就會發現陪伴我們三年的園丁們新添了幾根白髮。辛苦了,我敬愛的老師們!為了我們的成長,你們付出了汗水和青春。

初三過後,就是初四。中考,我們別無選擇

老師們再三強調中考的難度和過關率之低,讓我們有了在夾縫中生存的危機感。但是,這不會影響我們在同學生日聚會上沒心沒肺地狂歡和大叫。把蛋糕抹到壽星的頭髮上,把可樂噴到同學們的臉上,開心地笑,敞開了鬧,真是一件爽快的事情!

懷念初三,懷念讓一幫年少無知的孩子成長的美好時光。

實驗中學38級1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