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為水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李小龍說:“把水倒入杯中,它就是杯子的形狀;把水倒入瓶中,它就是瓶子的形狀;把水倒入茶壺中,它就是茶壺的形狀;水能流動,也能碰撞;成為水吧,我的朋友!”

那么,我不想成為水。

水毫無自己的原則,簡直就是一牆頭草。他太綿軟無力了,面對比自己強硬的對手,遇到費勁的麻煩事,他都只會屈服認輸和放棄。他不懂“立場”二字如何寫,習慣跟隨大眾意見,甚至誤做助紂為虐的行為。他不會堅強,不懂鬥爭,只會隨波逐流,只懂趨炎附勢。

在一個村落中,所有的居民都是大脖子病的患者。而你,以一個健全人的身份到這個村落去居住。在那個群體中,你是那么的獨特,你會捨棄原本的健康嗎?如果你是水,那村落是杯子,你願意變成杯子的形狀嗎?如果水是君子,那杯子是騙子集團,那你會入鄉隨俗嗎?如果水是學生,那杯子是班風,你會被不良氛圍誘導嗎?

那么,我想成為水。

水有高超的適應能力,簡直就是蟑螂。他擁有打不死的精神,無論多么惡劣的生存條件,他都能頑強地生存下來。他精通隨機應變的本事。他懂得察言觀色,因此他的人際關係很和睦;他懂得見機行事,因此他的作為很成功。他是頑強的,機智的。

沙漠是個適者生存的地方。如果想在那般惡劣的環境中生存,就必須學會適應。某些植物會放棄去支撐一片天,這需要何等勇氣;某些動物會竭盡所能去變異,這需要何等毅力。如果某些生物是你,沙漠是生活中的場所。你在那樣惡劣的環境中都生存下來了,那還有什麼事情可以難倒你?

那么,我不想成為水。

水所經之處,給那個地方留下夢魘。他不自量力,以卵擊石,做著無謂的掙扎。他所思甚少,莽莽撞撞,幹事粗枝大葉,做出與人對己都不利的行為。

那么,我想成為水。

水流經之處,給那個地方帶來變化。雖然有時,他的力量小,但他依舊執行自己的本分,即使灰飛煙滅。他執著地追逐著自己的夢想,即使粉身碎骨。

朋友,你會成為水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