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遐思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時間有如妙曼的女子,踩著細碎的腳步,向我們款款而來。時間有如英勇的騎士,駕著華麗的馬車,向我們疾馳而來。時間有如初生的嬰兒充滿希望,時間有如蹣跚的老人閱盡滄桑。

時間於我們而言,時快時慢。等待的時候,時間一分一秒都漫長到望眼欲穿,心思耗盡。有時候時間過得好快,還未來得及細細思量,時間就從我們身邊絕塵而去,甚至連模糊的背影都未曾留下。

時間可以用什麼來計量。秒,分,小時,天,月,年,一生,一世?一秒可以如一個世紀般漫長,而一生的回顧,又恍若彈指剎那間。時間的流逝,如沙漏中沙的精準。而我們的心思呢,又可以用怎樣的器具來衡量。或天高雲淡,或畫地為牢,萬千心思,映萬千人生。一切,皆歷歷在目。

有時候,我們想刻意握住的,總是如長了翅膀的鳥兒,撲騰著飛向更廣闊的天際。有時候,我們想努力放手的,卻如路燈下的影子,即使變換著不同的方向,即使匿藏在你腳下,總是不離不棄地跟隨著。

那些念念不忘想銘記在心的,隨著時間的沖洗,一些記憶便如泛了黃的舊照片一樣,再找不回當初的景致。那曾經綻放的笑顏,那曾經瑰麗的色彩,都失去了當初的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