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生命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看!那一片滿是枯草的土地上,竟然冒出了幾顆綠芽。我還以為是自己眼花了,又仔細看了看——現在可還是二月,是冬天啊!但那確實是幾株生命,雖然是那么脆弱。

這不禁讓我心動。畢竟這是我一個冬天在戶外看到的這樣有生命的綠。也許,它過不了今天晚上就會被寒風無情的虐殺,但是它們還是義無反顧地探出了頭,讓人驚喜不已。

也許是這些小草的生物鐘出現了誤差,使他們過早地甦醒,結果卻枉送了性命。

也許,是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草想要挑戰暴風雪,以此來磨練自己的意志。我覺得,這樣拿自己的生命來做賭注,怕不值得吧!

也許,這些小草是為了給人們一個驚喜,鼓舞那些早已耐不住冬天的人,再堅持一下吧,春天就要到了!

這些小草是怎樣想的,我無從知道。但是我對他們的那種精神卻很是心動。

冬的餘威還是讓人冷得發抖。可這些小草,卻頂住了寒冷。它們的身軀是那樣的嬌嫩,卻在寒風的猛吹下仍挺著身子。我想:在他們那幼小的身體裡,應該有一顆熱烘烘的而又不屈的心吧?

它們在漆黑的泥土中呆了一個冬天,忽然,像接到一個指令似的,在一夜之間,便衝破頑石,將身子挺了出來。好強大的一股動力!他們一個個迎著日光,大口大口地呼吸著空氣,想必在那一夜作了很大的努力吧!柔弱的小草竟有這樣令人震撼的毅力!

令人心動的小草呀,你征服了冬,折服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