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味道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一、雪的味道

那一年,夢中常常出現一篇雪白的世界。我很是奇怪。那是什麼世界?為什麼如此的雪白!後來,我終於明白了。那,是雪的世界!白白的雪的世界!從那以後,我迷上了它。它在我的夢中出現的那么平凡。我常常在做白日夢。可,夢中的景象,是那么的美,那么的白。

突然的想:雪是什麼味道?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見到了它。雪白雪白的雪,把山頂整整的覆蓋住了。不像霧,只是輕輕的蒙著。它把山嚴嚴實實的包住了,沒有一點縫隙。

我好奇的接住了一片雪花,靜靜的欣賞著。沒過多舊,它在我的手中消失了。我頓時有一種想哭的衝動。我忍住了,又接住一片雪花,送往口中嘗了嘗。

瞬間,我呆住了。那是一種怎樣的味道啊!冰凍的,冷冷的,沒有一絲溫度。"好冰啊!"這可能是每一個人最直接的回答。

我好想大聲申辯:不是的,不是這樣的!

它的冰,正好說明了世間最純美的味道;它的冷,正好說明了最純真的味道。沒有溫度。那是因為有了溫度後,它將失去自己最樸實的味道。失去了樸實,它何必存在呢?

二、風的味道

風,我們只能感覺它,卻不能嘗到它,捕捉它。既然不能,那又何來的味道?

我靜靜的坐在窗邊的床上,撫摸著作文書上溫柔似水,剛勁有力的的字,享受著只屬於我一個人的感受。

書似乎開始調皮了,一頁一頁的翻動著。我淡淡的微笑,轉過頭,欣賞著窗外隨風舞動的物;感受著迎面吹來的風。

深吸一口氣。

風,它的味道,我嘗到了!太多的味道。豐富。

沒有雪的冰和冷,只有說冷不冷,說熱不熱的味道。它輕輕的飄起,帶起了太多的味道。花的芳香,草的清香,泥土的清涼……太多,不能一一的訴說。

銅臭味,冷漠味,自私味……熱情味,大方味……

任何一種味道,它都有。

我很樂意嘗。因為我想嘗嘗雜味的味道。

有人說,它太複雜,弄不懂;有人說,它是世間最美的味,甚過一切。

我說,它簡單又複雜;美味又難聞。

雪,風。它們的味道都不錯,冰又冷;美又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