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斷章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晨光把黑暗撕開

於是

天就亮了

上帝在夢醒時分掛在花瓣上一瞥笑意,蒙娜麗莎般的微笑洞穿百年的塵埃,像雪片飄落在大地,正好擊痛我無悔的夢。

我用手撫摸著流血的心,將自己的身體在肉與床相連的地方狠狠的拽起。刺骨的水似乎永遠也不會在臉上留下痕跡。傷透了的心,在這個美好的晨光中就像害羞的少女害怕別人看到被劃破的美麗容顏躲進嚴嚴實實的深閨里,獨守著自己的寂寞。

今夜無法入眠,失落的種子在氤氳的煙物中滋長,肆無忌憚。惆悵又開始蔓延,瘋狂的占領每一塊淨土,即使微風吹過心湖也再也泛不起漣灩。

心像墓地一樣荒蕪。

今晚的月亮就像姍姍來遲的春天被冰霜封鎖。我苦苦煎熬了正個冬天的等待。等待著擁有一個撒滿柔光的春天,卻等待了一個無奈而悲涼的結局。我明白我失去的並不是一抹春色而是生命中的整個春天。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可是在這個季節里。沒有多多鮮花只有無數的沉默在回眸中慢慢綻放,開遍那個遲萊的季節。

月啊,你是怎么了。是不是忘了回家的路,迷失了自己,找不回來,像我一樣躲在牆角里偷偷的哭泣,淚如泉湧。在這個夜晚就讓我的思念借者吹進房間的風送給你。在紅塵中記得要把自己找回。

夜闌人靜。月的柔光抵達我心靈最柔軟的地方,隱晦早已不知去向。

小小的星星總是沒有紀律,雜亂無章的掛在頹廢的枝頭,像白色的蝴蝶在枝頭舞動失足落入人間,孕育一湖的輕盈。

今晚我的夢去那裡了?

思緒偷偷的溜走,像一隻丟棄自己多年居住場所的籠中之鳥,望著天空發獃。我知道他不屬於這個世界。他回歸了大自然,就像一匹脫僵的野馬在遼闊的草原上沒頭沒腦的亂跳,像是沒有歸宿的靈魂在空闊的大地上毫無目的,不知披倦的遊蕩,沒有思想的軀殼像秋天的樹葉不知被吹向何方。

恬靜的星光不經意的透過窗欞,卻被活生生的一一分割。蒼白的牆壁上濺落的鮮血,炙烤著我灰色的瞳仁,長風飲盡千年的夢幻,只留下支離破碎在的上倦怠。

我用盡力氣翹起腳尖,伸長脖子,張大嘴巴。可是我怎么也望不斷近在咫尺的那顆孤星。受傷的星,孤獨的添洗著自己的傷口。星是堅強的……

最後

鳥回籠。

野馬在主人身邊遊走。

靈魂找到歸宿。

眼線開始迷離,朦朧從心底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