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回首往事,翻開那灰塵部滿的照片簿,看到的是一張張純真而稚氣的笑臉,那是曾經六年的同窗同學。曾經並肩作戰的“哥們‘。

不知道翻到了哪一頁,從相簿里掉出一片楓葉,上面寫著:“長上翅膀後我們一起飛‘這是我們兒時在小學校園樹下曾許下的誓言,那是,年少輕狂的我們,總幻想著長上翅膀後的那一天……

昨天我回到了國小校園,一種自然的傷感湧上心頭……,可現在回想起來,卻只有那曾經的幸福。

這兒,什麼都好像沒變,但覺得是變了什麼',那些房子'那些綠樹'櫥窗里熟悉的面孔,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記憶力那么的好,看著老師的照片,我就可以說出很多的故事。腦子裡總浮現著夏日的校園。坐在操場的台階上,看著地上稀疏的樹影,風輕拂過,看著地上零星的綠葉。

每走過一片地,就會想起曾經在哪裡玩過,哪裡是班上的包於區。

本來想邀約很多人,卻因為淡忘了電話號碼而未聯繫上。三個小同學就是這么走著,在空曠的校園裡。彼此在想寫什麼,卻總是指著很小的變化大呼小叫。

我們略加膽怯地走進了語文老師的家門,她一個個喊出了我們的名字,熱情招待

我們。2年多了,轉眼間2年了。每一個人都不一樣了。我們不停地回憶。不停的想念。偶爾有短暫的沉默,從中考講到生活,從生活講到生命,我們有說不完的話,但故事結局總是曲終人散。